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外事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4月23日下午,省外事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雪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办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外办主任参加会议。

武绍忠要求,全省外事系统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严厉惩治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深挖外事领域廉政风险点,及时消除制度缺失和管理漏洞,从源头上有效防范腐败风险。切实做到关口前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及时提醒纠错,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要深入整治全省外事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精简会议和文件,切实为基层减负。紧盯“敏感时节”“关键人员”“重要事项”,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让清廉新风不断充盈。

杜雪锋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省外事办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在有效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坚决有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聚焦围绕“两个维护”、职责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加强日常监督,聚焦一体推进“三不”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我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武绍忠代表办党组和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文:机关党委 武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