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

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

地理位置

位于乌拉圭东南部,蒙得维的亚市东北部,濒临拉普拉塔河。

首府

卡内洛内斯

主要城市

Las Piedras,Pando,Santa Lucia和Atlantida。

经济

卡省经济以农牧业为主,近年来工业也得到较大发展。目前,该省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奶制品、蔬菜和水果供应基地,家禽饲养业占全国第一位,肉类生产占全国一半,主要销往首都,部分出口。工业以奶制品和木材加工、酿酒、纺织、炼矿业为主,多为小型企业和个体作坊。

旅游景点

在拉普拉塔河沿岸长达65公里的“黄金海岸”分布着许多优质天然浴场。著名的旅游城市有Atlantida。

山西省与卡内洛内斯省友好交往情况

缔结友好省际关系时间:1992年11月12日

交往概况

1992年8月6日—11日,时任副省长乌杰率山西省经济代表团、山西省农业考察组赴卡内洛内斯省访问,并与乌方签署了《发展省际友好关系和经济技术交流备忘录》。

1992年8月10日,省农科院与卡内洛内斯省奶牛场主协会签署了《关于互派乳制品研修生协议书》。

1992年8月10日,省农科院与卡内洛内斯省农业和经济促进局签署了《关于开展蔬菜技术人员交流合作意向书》、《关于合资建立中国蔬菜实验基地意向书》。

1992年11月7日—14日,卡内洛内斯省省长何塞?安杜哈尔率团来访,两省签署了缔结友好省际关系议定书。省农科院与卡内洛内斯省农牧业局签署了《关于合资建立食用菌试验工厂意向书》。

2016年9月,卡内洛内斯省省长代表、规划发展办公室主任莱蒂西亚˙玛兹尼女士来晋参加“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6年10月,省外侨办副主任冉莉萍率团访问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与省政府副秘书长弗朗西斯科•莱尼亚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双方在教育、农业、文化旅游和体育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2017年6月,在我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结好25周年之际,卡内洛内斯省省长亚曼度•奥斯在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陪同下率代表团访问我省。楼阳生省长与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并与奥斯省长共同签署两省25周年深化友好关系备忘录。双方一致认为两省发展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并将进一步推动两省在农业、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经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在晋期间,代表团先后赴太原、临汾、大同3市考察参观。大同、临汾市市长分别会见代表团并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团重点考察了省农科院、太重集团、太钢集团、山西光宇照明有限公司、省路桥集团长临高速在建现场、大同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中国中车大同公司等院所和企业,参观了山西博物院、晋祠、平遥古城和云冈石窟等历史文化景点。代表团对我省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表示赞叹,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在农业、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表现出极大的合作意愿。

2017年8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喜荣率山西省友好交流代表团访问卡内洛内斯省。田喜荣会见了省长亚曼度•奥斯并向其转达了楼阳生省长的问候,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省友好关系及推动两省州在农业、教育、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见结束后,田喜荣同亚曼度•奥斯省长一同出席了卡内洛内斯省汉语课堂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访问了卡内洛内斯省亚特兰蒂达市,与市长古斯塔沃•杜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市产业结构、发展现状,为我省市、县友城工作开辟渠道。

2017年12月,时任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志杰率团赴乌拉圭参加第十一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并顺访卡内洛内斯省,与卡内洛内斯省省长奥斯及有关部门举行座谈,双方在农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在引进我省非转基因大豆种植技术、小型农业器械等达成共识。

2018年5月,张复明副省长率团访问卡内洛内斯省,与卡内洛内斯省省长亚曼度•奥斯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省友好关系并推动两省在教育、体育等领域交往达成一致;座谈结束后,张复明与亚曼度•奥斯共同见证了两省体育部门签署国际体育交流合作备忘录;访问了卡内洛内斯省青年足球俱乐部,参观了相关足球设施,双方就青年足球俱乐部派遣足球教练和运动员访问山西达成一致,之后山西省足球协会与青年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国际足球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8年10月,应省体育局邀请,卡内洛内斯省青年足球代表团一行10人来晋访问,分别赴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和大同体校进行交流比赛,进一步深化了两省友好关系,为双方下一步足球合作奠定了基础。

2018年11月,曲孝丽副省长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卡内洛内斯省,与省政府秘书长弗朗西斯科、社会发展局局长加布里埃拉座谈,就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推动两省中医领域合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