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

时间:2015年09月23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面积

62,629平方公里。

地理气候

西弗吉尼亚州(下称“西弗州”)是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势最高的一个州,全州都在阿帕拉契山系境内,无平原,75%的土地被森林覆盖,因而有“山巅之州”之称,平均海拔457米。最高点是东部的斯普鲁斯峰,海拔1481米;最低处是哈泼斯渡口,海拔75米。

全州可分为两个自然地理区域:西部是占2/3面积的阿勒格尼高原,有 40多个高于1200米的山峰,降雨量大,气候潮湿,是许多河流的发源地;东部是岭谷区,由一系列东北-西南伸展的山岭和峡谷组成。这两个地理区域之间横 亘着阿勒格尼山,是大西洋水系与墨西哥湾水系的分水岭,在锅柄东端蓝岭山脉的北端构成一个较小的地貌区。

西弗州的地理基本上分为三块,分别是阿帕拉契高原、阿帕拉契山脊与山谷区(或大阿帕拉契山谷),以及东部狭长地带。覆盖该州百分之八十的阿帕拉契高原往南低降而形成一系列的山脊区域,该州大部分的自然资源均分布在此区域。

西弗州的主要河流包括有俄亥俄河、大珊蒂河、普塔麦克河,以及雪兰多河。

全州大部分地区属湿润的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随纬度和高度 而异:南部为13℃,北部为11℃,大部分山区为9℃;1月最冷,全州平均为1℃,7月最热,平均为23℃。作物生长期为120~180天,平均为160 天。年平均降水量在889毫米(东部锅柄区)至1520毫米(山区)之间。降水量中约有8%为降雪,西南部平均降雪量不到508毫米,北部山区则超过 1626毫米。

人口

185.4万。

简况

西弗州州府查尔斯顿位于西弗州西部, 人口7万,大商港亨丁顿在该州西境俄亥俄河畔, 人口8万。西弗州有大专学院二十多所,其中以西弗吉尼亚大学最为著名, 创于1867年,地点在该州北部的摩根镇,学生约10000多人。 西弗州特征之一,是美国东南部山地之州。全境由高原与山地组成,别名也叫做“山巅之州”。第二,烟煤产量非常丰富, 在各州之中, 名列前茅。

西弗州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由当时的弗吉尼亚州分裂出来的。今日的西弗州以煤矿废墟闻名,在美国工会运动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是国家广播电台天文观测所放置绿堤天文望远镜之处。

资源

西弗州矿藏资源丰富,最多的是烟煤,产量居美国首位。主要矿产为烟煤、 天然气、石油及盐。约翰•阿莫斯热电站为世界同类电站中规模最大的之一。天然气储量为69亿立方米,石油储量5300万桶。州西北部6000平方公里的范 围内蕴藏岩盐,平均厚度30米。其它如石灰石、陶土等也很可观。

工业

卡诺瓦河谷是著名的化工中心。塑胶及合成纤维最著名,化工、冶金、玻璃和陶器制造业较发达。

农业

收入主要来自奶牛和家禽饲养业。农作物有玉米、马铃薯、小麦、燕麦、饲草和烟草。东部锅柄地区盛产苹果。硬木材森林面积约占该州面积的一半。

文化

西弗州的博物馆包括美国博物馆、珍珠、巴克博物馆、亨丁顿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收集中心、欧构贝研究协会-梅逊博物馆、波卡杭塔斯郡历史博物馆,以及地质博物馆。

民俗乐与一种美国南方特殊民俗音乐在西弗州为普遍的音乐形态。查尔斯顿与威灵两市均举行管弦交响乐团演奏。戏剧表演定期在查尔斯顿儿童剧院、威灵小剧院,以及格兰德由州立公园推出。

教育

西弗州有23所大学院校,以及14所小区学院。最早创立的是马歇尔大学(1837年),西弗吉尼亚大学,创于1868年。

州立大学主要有:西弗吉尼亚大学、马歇尔大学、西弗吉尼亚州立学院、肯寇尔德学院、蓝田州立学院、费尔门特州立大学、格兰维尔州立学院、薛普尔学院、西自由州立学院、西弗吉尼亚科技学院等。

私立大学主要有:欧德森-柏若德斯学院、贝森尼学院、 大卫斯与艾尔肯斯学院、 查尔斯顿大学、 赛勒姆学院、俄亥俄山谷学院、西弗吉尼亚卫理公会学院、威灵耶稣大学。

旅游

西弗州拥有34座州立公园与9处州立森林区。其它值得一游的地方包括查 尔斯镇、拉近菲律匹的卡佛尔德大桥、位于蒙斯维尔的格来福溪丘、位于贝克利的贝克利煤矿展示场、位于凯斯的凯斯•西尼克铁路、位于威灵的美国童军大会以及 接近哈普斯渡船的海岬。该州普及的户外活动包括急湍泛舟、健行、露营、钓鱼、打猎、高尔夫球以及网球。

山西省与西弗州友好交往情况

2005年12月,时任常务副省长范堆相率团访问西弗州,双方就清洁煤生产、煤层气收集利用、煤化工产品开发、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

2006年初,西弗州矿业安全有限公司总裁约翰•斯克迪摩率团访问山西,与山西焦煤集团、晋城无烟煤集团进行了会谈。

2006年5月,时任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率团访问西弗州,与州长乔•曼钦签署了《山西省与西弗吉尼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备忘录》。

2007年3月,西弗州经济发展办公室国际贸易部负责人马丁女士、西弗吉尼亚大学中美能源中心副主任孙庆云博士访问山西。

2007年6月,时任副省长宋北杉率团访问西弗吉尼亚州,出席在我省举办的第一届煤博会招商招展活动。

2007年11月,时任州长乔•曼钦率西弗州经济代表团访问山西,与省发改委、省煤炭工业局、山西焦煤集团等单位进行了会谈。

2008年5月,时任副省长胡苏平率团访问西弗州,出席我省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太原煤博会推介活动。

2008年7月,西弗州州长助理孙庆云率团访问山西,与省发改委等单位就两省州签署《能源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等内容进行了磋商。

2008年9月,西弗州州长助理孙庆云率团参加在我省举办的第二届煤炭博览会。

2010年9月,时任省长王君率团访问西弗州,与州长乔•曼钦进行友好会谈,双方签署了《山西省政府与西弗吉尼亚州能源合作备忘录》。双方就能源发展研究、职业教育培训、信息沟通平台建设,以及鼓励政府机构、院校及企业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西弗州将在二氧化碳捕捉封存利用、洁净煤技术、煤层气利用、环境保护、老矿区改造等方面为山西提供技术支持。

2011年12月,山西代表团访问西弗州,两省州就加强煤炭资源开采利用、煤矿机械装备制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2013年5月,时任省委书记袁纯清率山西省代表团访问西弗州,会见州长艾尔•汤姆林,就深化双方合作达成共识,签署了会谈备忘录;考察了西弗吉尼亚大学、美国能源部实验室和美国页岩气开采现场;出席了山西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与美国阿米纳公司、潞安集团与美国帕提特公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2014年9月,两省州政府会同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在山西省省会太原成功举办“2014中美洁净能源合作会议”。西弗州州长特使理查德•巴久拉率团出席了会议,期间双方对两省州正式结好达成共识。

2014年10月,美国西弗州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保罗•希尔一行访问山西,与省外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部门进行了会谈,并对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进行了考察和座谈交流。双方对下一步在合作办学、科研项目合作、师生交流以及奖学金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015年6月,山西省代表团访问西弗州,期间,省教育厅与西弗州高等教育政策委员会、山大附中与西弗吉尼亚大学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格盟国际与西弗吉尼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煤集团与美国帕提特矿山设备公司签署了设备购买合同。时任省长李小鹏与西弗吉尼亚州州长艾尔•汤姆林以函签形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与美利坚合众国西弗吉尼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2016年11月,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代表、西弗吉尼亚大学副校长威廉·布鲁斯坦率团访问我省,与时任省外侨办主任张志川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州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就2017年两省州在经贸、教育、科技、人文、青少年、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期间,代表团还与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座谈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2017年2月,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中国事务助理、西弗吉尼亚大学教授孙庆云访问我省,与时任省外侨办副主任鞠振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州务实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就两省州在青少年交流、科研、友城建设等领域交流合作及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高登·吉访晋达成共识。

2017年6月,西弗吉尼亚大学副校长威廉·布鲁斯坦率团访问我省并出席中美能源山西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武绍忠主任与代表团进行亲切交流,听取了布鲁斯坦副校长及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省与西弗吉尼亚州合作项目的介绍,与代表团就两省州在能源、经贸、合作办学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

西弗吉尼亚州联系方式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亚洲事务助理  孙庆云博士

邮箱:qsun@wvu.edu

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叶泽甫

电话:13835150811

邮箱:gmgjyzf@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