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山西外事侨务网

面积

12. 48万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北部,在额尔齐斯河中游,北部和东部同俄罗斯接壤。

人口

75. 58万人。

首府

巴甫洛达尔市

简况

巴甫洛达尔州建立于1938年1月15日。该州设有10个区、3个市、7个镇。州境内居住着哈萨克人、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德意志人和鞑靼人等。城市人口约占该州人口的62%。

巴州气候为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冬季冷而漫长,夏季热而短暂。

资源

巴州矿产资源丰富,储量较多的矿产有煤、有色金属及稀有金属、盐、建筑用的材料。煤的储量占全国储量的1/3以上。有两个大型煤田:埃基巴斯图兹煤田和马伊库宾煤田,分别蕴藏105亿和22亿吨动力煤。另外还9个煤田,保有储量近30亿吨。

工业

巴州是哈萨克斯坦的大型工业中心,形成多领域的工业体系。有各类企业近5000家。主要工业部门有采矿、发电、冶金(氧化铝、电解铝、铁合金和铬)、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建材和食品工业。工业生产值占全国的7%。煤产量占全国的70%,铁合金产量占全国的3/4,发电和石油加工占全国的40%。化工、机械制造及金属加工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农业

该州还是哈萨克斯坦产粮州之一。农业用地面积1120万公顷。粮食作物主要为小麦,近50%的耕地用于种植小麦。15-17%的耕地用于种植其它粮食。此外,还种植土豆、蔬菜和甜菜。

交通

巴州交通运输较发达,铁路、公路、航空、管道运输、河运构成完整的交通体系。铁路长856公里,公路长6658公里。额尔齐斯河可以通航。全国最长的石油管道的起点位于州境内,从恩巴经巴甫洛达尔,一直到南方的奇姆肯特。州境内有多条远程输电电路,将电输入全国各地和俄罗斯。

首府

首府巴甫洛达尔市始建于1720年,1861年起称市。现为巴州行政中心。1999年人口30万人。位于额尔齐斯河畔,附近有额尔齐斯一卡拉干达运河通过。港口城市,通铁路、民航。

巴甫洛达尔市是该州的工业中心,主要工业是机械制造业和金属加工业,该市冶金工业、炼油业、食品工业和轻工业也在共和国占据重要地位。

山西省和巴甫洛达尔州友好交往情况

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时间:2018年4月13日

交往概况

2012年9月,省外侨办、我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阿拉木图洲际酒店联合在阿拉木图举办了“中国饮食文化节。

2016年1月,省外侨办再次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阿拉木图洲际酒店联合在阿拉木图举办了“中国饮食文化节。两次饮食文化节大大地宣传了中华饮食文化,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她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一站—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的“中国品牌”和“山西品牌”,已成为扩大山西知名度,推动山西文化真正走向中亚、东欧、西欧的有力平台。

2016年2月,时任省外侨办副主任鞠振率团赴巴甫洛达尔州,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疏通联系渠道。访问期间,州政府对我省访问表示友好,态度积极,愿与我省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对双方在煤炭的清洁利用、新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项目等方面愿望强烈。与第一副州长图尔甘诺夫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2016年10月,时任山西省外侨办副主任武绍忠率团参加巴甫洛达州举办的鄂尔齐斯国际投资论坛,并作了题为“努力研发煤炭技术,取长补短合作共赢”的演讲,介绍了近几年来山西在清洁低碳高效安全利用煤炭、煤变油、煤制气等方面的新技术和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合作建议。论坛期间,武绍忠与巴甫洛尔州副州长德奇科进行了单独会谈,就加强两省州交流合作取得共识。

2017年7月,巴甫洛达州州长巴卡乌奥夫率领由州政府官员和企业家组成的大型代表团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山西周开幕式、山西优势产业项目国际合作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与王一新副省长就深化友好省州关系建设,加强在煤炭、煤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农业等领域广泛合作交换了意见,还与潞安集团、太重集团、国际能源和建工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题项目对接并达成多项共识。

2017年9月,巴甫洛达州州长巴卡乌奥夫率团来晋访问,楼阳生省长会见代表团,双方签署省州友好合作备忘录。同时,省贸促会与巴甫洛达尔州投资促进局、河津市与巴甫洛达尔州埃基巴斯图兹市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2018年4月13日,楼阳生省长与巴甫洛达尔州州长巴卡乌奥夫通过邮寄的方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巴甫洛达尔州联系人

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州投资促进有限责任公司

战略发展部经理阿汉·拜拉罗夫

电话:+7 (775) 722 55 90

+7(7182) 65 12 03

邮箱:akhan.bailarov@gmail.co

巴甫洛达尔州招商引资项目

1、 纯碱厂项目

哈萨克斯坦国内无纯碱工业,全部依赖进口,每年进口量达40万吨。哈巴甫洛达尔州盐矿、盐湖资源富集,希利用该地区原料优势建设纯碱厂。州内有自由经济区,在区内设厂可享受20年免税优惠。

2、 工业大麻纸浆厂项目

具体项目简介详见附件。

以上两个项目希吸引中方投资者参与合作,有意者请联系ITI HUB PTE LTD公司:

Воронкин Дмитрий

电话:+77761709335

E-mail: dimca1480@gmail.com

附件:巴甫洛达尔州工业大麻纸浆厂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