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巴西圣卡塔琳娜州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地理位置

位于巴西南部。大部分为巴西高原,平均海拔500米,东部马尔山脉逼近海岸,形成大崖壁。

面积

9. 5万平方公里

人口

670万

气候

沿海气候湿热,内地温和,年降雨量1200毫米以上。

首府

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建立在一座巨大的海岛上,拥有大城市所具备的基础设施,如旅馆、购物中心、高级餐馆和大学等,同时还有有大约100处风景秀丽的海滩和适宜游客潜水的海域。该市曾一度被评为巴西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属亚热带气候,气候宜人,冬季的平均气温在15摄氏度左右,雨水长年充沛,拥有灌木丛、山丘、沙丘、小岛、小湖等景观。

经济

主产小麦,还产咖啡、稻米、玉米、豆类、烟草、马黛茶和水果,有伐木、木材加工、纺织、化学、食品、炼油、电器等工业,是全国主要产煤省州,渔业和畜牧业亦占重要地位。

交通

铁路和公路纵贯南北,沿海设有5个港口。

山西省与圣卡塔琳娜州缔结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时间

2015年3月18日

交往情况

2015年9月,王一新副省长率领山西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圣卡塔琳娜州,与圣卡塔琳娜州副州长卡洛斯·莫雷拉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双方签署了山西省与圣卡塔琳娜州友好合作备忘录。

2016年10月,为落实王一新副省长2015年访问圣卡塔琳娜州的各项成果,深化双方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时任省外侨办副主任冉莉萍率团访问圣卡塔琳娜州,与州政府国际事务厅厅长马塞罗•特雷维萨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双方共同商讨了两省州2017年合作规划,并在能源、贸易、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

2017年8月,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喜荣率团访问圣卡塔琳娜州,与州议长席尔维奥·德雷维克举行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两省州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加强议会间交往,推动经贸、教育、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2018年5月,张复明副省长率团访问圣卡塔琳娜州,圣卡塔琳娜州议会秘书长卡洛斯•阿尔贝托受州议长阿尔多·施耐德委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两省州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动两省州在教育、体育等领域交往达成一致。张复明与卡洛斯•阿尔贝托共同见证了两省体育部门签署国际体育交流合作备忘录。代表团还访问了圣卡塔琳娜州费古埃伦斯足球俱乐部,双方就费古埃伦斯足球俱乐部派遣足球教练和运动员访问山西达成一致。

圣卡塔琳娜州联系方式

州议会国际关系秘书  迪亚哥˙马丁斯

邮箱:assessoriainternacional@alesc.sc.gov.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