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讲好朔州故事 传递朔州声音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用外语讲好朔州故事暨第二届外语配音比赛举行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12月17日,用外语讲好朔州故事暨第二届外语配音比赛颁奖盛典成功举办。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朔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彭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副市长魏元平,市政协副主席刘守斌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彦充分肯定了朔州市外事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高度赞扬了朔州外语人才锐意进取、奋楫独行的品质。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右玉精神,主动担当外宣使命,讲好山西故事朔州篇章。

彭雁在颁奖盛典上发表讲话。她强调,全市外事部门要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朔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扩大朔州“朋友圈”,以高水平开放为城市赋能,持续擦亮放大改革开放时代印记;全市外语人才要发挥自身优势,宣传朔州、推介朔州,展示朔州形象,传递朔州声音,助力朔州对外开放。

该活动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朔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朔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朔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经过初赛、复赛、总决赛三轮比拼,比赛决出了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以及特别奖3名。

(朔州市外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