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外事办组织干部职工赴吕梁临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为了进一步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根据工作安排,7月17日,省外事办组织党员干部赴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办领导武绍忠、张源、秦杰参加活动。

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前,全办党员瞻仰红色革命遗迹,回首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央前委机关工作人员,从这里走向新中国建立的伟大历程。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歌声嘹亮、党旗飘飘,初心使命萦绕在每名党员的心头。

在临县三交镇双塔村,全办党员参观了中央外事组旧址,在实地体会当年外事工作老前辈在艰苦的环境下努力工作、顽强斗争,为新中国的外交外事事业作出的贡献,大家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外事工作者,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九个必须”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我省外事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路径,努力服务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山西外事新业绩。

中央外事组旧址是省外事办为充分挖掘红色外事资源,联合临县共同打造的具有区域优势的党史教育场所,在经过认真修缮并对相关历史资料进行全面整理后,于今年“七一”前对外开放,成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山西篇章的又一重要场所。

7月17日,全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率队到此参观学习,与省外事办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并对中央外事组旧址的保护和利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