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支部结对共筑“大思政课”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按照开展“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我办由外服和制证中心党支部牵头,与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党支部合作共建,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7月上旬,两支部共同开展了“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共建单位党委(党组)的高度重视,共商主题,合作推进。“公开课”以“百年外交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突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担当,为人民负重,对世界尽责的牺牲、奋斗和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成果。同时“公开课”结合省情,详细介绍了省外事办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以及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的典型事迹。

“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是省外事办与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共建支部的第一次合作,活动将党史学习与思政教育有机集合,积极引导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山西故事的宣传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文/图:外服和制证中心党支部 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