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按照“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省外事办外服中心党支部与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党支部于7月17日赴吕梁市临县“中央外事组旧址”等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源,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茂林参加活动。

1947年在山西临县三交镇成立的中央外事组是新中国外交部的前身。在这里,大家参观了珍贵的实物,聆听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回顾了一段光荣的革命历史。全体人员还冒雨来到位于吕梁市临县的毛泽东东渡渡口,重温红色记忆,瞻仰红色革命遗迹,深切感受黄河的雄浑壮阔。在黄河边,党员们一曲慷慨激昂的“黄河大合唱”,点燃大家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澎湃激情。

山西省外事办外服中心党支部与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党支部合作共建以来,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党史紧密结合,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党员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文:山西省外事服务和因公护照制证中心 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