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外事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月17日下午,省外事办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主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斅民、梁淑娟参加会议,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和二级巡视员韩泰凡、连耀峰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岳红同志、联络员周琳同志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张伟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办党组成员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组成员间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完成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办党组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武绍忠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办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按照“两个目标要求”“三个摆进去”,围绕“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岳红同志和张伟同志分别就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办党组进一步理思路、摆问题、定实招,提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以史为鉴、开拓未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后,武绍忠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办党组将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明晰整改举措、推进整改见效。办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团结和带领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开启全方位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