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积极参与抗疫 逆行彰显担当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四月初,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袭来。4月6日,山西省外事服务和因公护照制证中心党支部向中心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发出《关于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中心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加入到网格先锋队志愿者队伍,冲锋在前,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最前沿。

一、领导带头,率先垂范

哪里有困难险阻,哪里就有党旗飘扬!省外服和制证中心主要领导同志坚定扛起责任担当,受疫情管控影响,多数同志不能到岗,中心领导勇挑重任,身兼数职,毅然扛起全面负责中心工作正常运转的职责,周密部署办公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环境消杀到业务指导,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保障了职工、来访群众的安全健康,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按要求居家期间,中心领导一句“我可以”掷地有声,化身“大白”,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姿态,以志愿者的身份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在中心党支部坚强领导下,中心党员、工作人员纷纷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主动参与疫情监测、排查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配合完成秩序维护、测温查码、信息采集、分发抗原检测试剂、采买运送生活物资等任务。同志们说:“越是艰险越向前,高高飘扬的党旗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熠熠生辉的党徽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 

三、保障业务,主动担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心全体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和单位工作两不误。居家办公时,24小时待命随时进入工作状态,有的不分昼夜坚守宿舍区,有的不厌其烦统计数据,有的克服困难到岗为因公团组领取护照、完成出国业务电话服务保障工作…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充分展示了外事铁军的优良作风。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中心同志们一个个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用平凡铸就非凡。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的奋斗。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用无私无畏的逆行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我办“巩固、深化、提升、出彩”的工作方针,挺起脊梁抗,扑下身子干,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外服和制证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