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乌克兰顿涅茨克市

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

面积:381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为顿涅茨克州首府。位于卡利米乌斯河上游两岸,由运河与北顿涅茨河相连。

气候

温带大陆性气候,1月平均气温-8—-5℃,七月21-23℃。年降水量450-500毫米。

人口:113.17万人。

概况

顿涅茨克市为乌克兰第五大城市。1869年由哥萨克更名为顿涅茨克,1917年建市。是乌克兰主要煤炭产地之一,钢铁、化工和矿山机械制造业也比较发达。有数所高等学校和多处科研设计机构。作为一个大的工业城市,顿涅茨克市环境优美,绿地遍布。386种食品作物及532家百货商店服务于本市公民及来此旅游的四方宾客。

工业

十九世纪下下半叶,随着铁路修筑、煤炭开发和钢铁工业的建立而兴起。主要工业有:煤炭、冶金、农业机械和制造及金属加工。

交通运输

9个行政区划由便利的电车及公交车连接,航空运输及铁路交通发达。

文化教育

顿涅茨克市是乌克兰最大的文化中心之一,有22座蕴涵重大意义的建筑纪念牌,200多座历史雕塑,3个剧院,53个文化宫等众多文化设施。有156个国立二级教育机构,7个特殊培训中心,超过12万学生在这里学习。有16个国立高等学校和1个辅助教育机构,有25000名全日制在校生。

体育

顿涅茨克市非常注重体育建设。是乌克兰体育运动的领导者之一。建有9个综合体育馆、13个运动场等一大批体育设施。11个专业体育团体中曾经有8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夺得冠军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