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俄罗斯瑟克特夫卡尔市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

152万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乌拉尔山以西,俄罗斯东欧平原东北部,瑟索拉河左岸,在莫斯科东北方向,距莫斯科1003公里。

人口

24. 51万(2018)

简况

瑟克特夫卡尔市(Syktyvkar)地处平原,属温和型大陆气候,冬季漫长寒冷,历史极值温度零下46.6度,春秋持续时间长,且早上微寒,夏季短暂温暖。

1780年建市。俄罗斯联邦科米共和国首府,是科米共和国的社会经济中心,也是俄罗斯北部的工业中心。

该市林业资源丰富,原始森林覆盖周围大部地区,主要是云杉和松树等针叶林,偶有山杨和白桦。瑟市内有两大森林公园:米丘林斯克和基洛夫。

拥有40多家大型企业,其中三分之一属联邦国有性质。有伐木业、木材加工业、造纸、纺织业、石油开采、酿酒、奶制品等。木材加工和造纸业是主要支柱产业。

太原市与瑟克特夫卡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时间:

1994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