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柬埔寨暹粒市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

424. 73平方公里

人口

25万

简况

暹粒市位于柬埔寨南部,距金边311公里,距离泰国边界只有152公里。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也是柬埔寨第二大城市,主要经济来源靠旅游业。官方语言为高棉语,又称柬埔寨语。作为旅游城市,暹粒市的英语普及率高达70%;此外,法语和中文也很流行。近些年来,暹粒市的旅游业快速发展,得益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古迹在其境内。

大同市与暹粒市友好交往情况

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时间:2018年2月8日

交往概况

2018年2月7日至9日,暹粒省副省长岸彼隆率柬埔寨暹粒省政府代表团莅同访问。8日上午,时任大同市长武宏文会见代表团,并与暹粒市长苏帕拉东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及交流合作意向书。柬埔寨客人还出席了2018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开幕式并参观了灯展。

2018年5月5日至12日,时任副市长冯苏京率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该省,就在柬投资酒店和旅游事业、云冈石窟与吴哥窟建立联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2019年10月,暹粒市副市长Lim Phallika一行应邀赴太原参加“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大同市外事办积极进行前期对接,并全程陪同出席有关活动。双方就推进两市友好合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2019年12月,经大同市外事办积极推动,云冈石窟研究院与吴哥窟管理总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2020年4月,市长武宏文向暹粒市致抗疫慰问信。

2021年2月26日,大同市与柬埔寨暹粒市通过邮寄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