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阿根廷萨尔塔省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地理位置

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西邻智利,北接玻利维亚、巴拉圭,西部为高大的安第斯山区和阿塔卡马荒漠高原,东部是大查科平原。

面积

面积15.54万平方公里

人口

人口121.4万

气候

气候温和,年降水量约70毫米

首府

萨尔塔市

经济

经济以农业和采矿业为主,农业主要生产甘蔗、烟草、葡萄、棉花、谷物等;拥有石油、天然气、铅、银、铜、硝等矿产,以石油开采最重要,此外还有制糖、酿酒、锯木等工业。

交通

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省内多条公路、铁路通往其他省份以及玻利维亚和智利,共有5座机场,其中马丁•米格尔机场通航全国各地及智利、秘鲁、玻利维亚等国。

教育

萨尔塔省十分重视教育发展,共有4所高校,分别是萨尔塔省国立大学、萨尔塔省天主教大学、萨尔塔省公共管理大学和21世纪商业大学。

山西省与萨尔塔省缔结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时间

2018年5月9日

交往情况

2017年8月,应阿根廷萨尔塔省议会邀请,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喜荣率山西省友好交流代表团一行访问萨尔塔省。期间,田喜荣会见省议长马努埃尔·戈多伊,介绍了山西省概况、山西省人大地位和职能,希望两省议会建立联系,推动双方在经贸、农业和友城等领域开展交往。马努埃尔·戈多伊表示,山西省与萨尔塔省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在适当时候访问山西。代表团还访问了萨尔塔省塞里略斯市,与市长维嘉女士举行座谈,双方就在经贸、农业、新能源等领开展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2017年12月,时任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志杰率团访问阿根廷萨尔塔省赛里略市,与市长维嘉女士、市政府相关部门及烟草协会等举行座谈,双方在农业等领开展交流合作达成共识。代表团还考察了阿根廷农牧科学院、屠宰加工场。

2018年5月,张复明副省长率团访问萨尔塔省,与萨尔塔省副省长伊萨、议长戈多伊举行座谈,双方就两省在经贸、体育、旅游和友城建设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达成一致。张复明与伊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与阿根廷共和国萨尔塔省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代表团还访问了萨尔塔省吉姆纳西亚体育俱乐部,双方就吉姆纳西亚体育俱乐部派遣足球教练和运动员访问山西达成一致,山西省体育局与萨尔塔省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签署了国际体育交流合作备忘录,山西省足球协会与萨尔塔省足球协会签署了国际足球交流合作备忘录。

萨尔塔省联系方式

阿根廷中国-拉美国际商会会长  费尔南多·安德雷德斯

邮箱:harbin-8@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