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布列斯特州是白俄罗斯六大州之一,位于白俄罗斯西南部,总面积为3.27万平方千米,总人口为138.8万,布列斯特市居民总人数为30万。

布列斯特州西接波兰,南接乌克兰、明斯克州、格罗德涅斯克和戈麦尔州。1939年随着白俄罗斯西部加入苏联,布列斯特州成立。布列斯特州共有16个区,20个市,9个镇和2178个村。布列斯特纪念建筑群,布列斯特英雄要塞和别洛韦日国家森林公园国内外知名。

布列斯特州自然环境优美,湖泊、森林众多。别洛韦日国家森林公园内生活着珍稀野牛、野猪、鹿、狍子、海狸等动物。

布列斯特州是白俄的西部门户,位于东西和南北交通枢纽的交界处。交通基础设施发达。布列斯特铁路枢纽是西欧铁路枢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充分保证了独联体和西欧国家往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方向去的中转。她还是柏林-华沙-布列斯特-明斯克-莫斯科运输走廊上的一颗明珠,同时也是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到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必经之地。独联体国家向西欧国家陆路出口的80%货物都由此过境。

地区生产总值为69亿美元,占白俄国内生产总值的9.6%,排在白俄各州第三位。本地区经济结构为:工业(29.7%),农业(14.4%),贸易、建筑、交通、通信(34.8%)。

布列斯特州与世界66个国家开展出口贸易,是白俄罗斯农产品、粮食最大出口州。

山西省与布列斯特州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时间

2019年11月

交往情况

11月6日,副省长王一新在上海会见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副州长克列茨·安德烈一行,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