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朔州市外事办迅速传达全省政府系统 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2月8日上午,朔州市外事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朔州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黄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上班第一天,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高度重视,全办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工作落实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长蓝佛安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外事为民、外事惠民、外事便民”这一主题,坚决扛起抓落实的重大责任,推动抓落实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外事部门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单位,要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朔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首先,要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每日学习强国、三晋先锋满分学习,每天半小时英语学习,每周干部职工轮流讲课,每半月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干部测评,每半年科级干部述职一次;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善于借鉴他山之石、先进经验,科学决策、精准施策,使工作体现时代性、前瞻性、开放性。其次,要增强抓落实的举措。主动对标对表,摸清家底、解放思想、压实责任,以国际友城建设为纽带,深入推进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云外交”,扩大朔州“朋友圈”;搭建平台为朔州招商引资和经贸交流牵线搭桥,服务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依托各种外语比赛、对外宣传片、宣传册等,全方位宣介朔州,讲好朔州故事、传递朔州声音;借助外交部外交物资平台,助推朔州陶瓷、小杂粮等系列产品走出朔州。再次,要增强抓落实的效率。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定期分析研判,建立每周、每月、每季度抓落实情况汇报机制,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指标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有人落实;开展干部交流轮岗,选派精兵强将到关键岗位,激发队伍活力,助推各项工作出色、出新、出彩,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朔州市外事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