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温建军在忻州市外事办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2月17日上午,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莅临忻州市外事办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对近年来外事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忻州市委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谈了今后的思路和举措。

温建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忻州市外事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管外事原则,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理念,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外事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着力破除外事工作深不可及的陈旧理念,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优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并重,不断强化对外交往与务实合作,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加强对基层、企业、民众的服务,积极支持忻州市市场主体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此外,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职责,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温建军强调,2022年是忻州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外事干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理念,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本领高、作风硬、能力强的外事干部队伍。一是要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全市外事干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全市外事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力争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在业务拓展上有新作为,在工作落实上有新举措,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有使命担当精神。“有为才有位”,全市外事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担当奉献、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投入到钻研业务上、干好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有所作为,做到人人愿担当、人人敢担当、人人会担当、人人能担当。四是要有开拓创新精神。全市外事干部要主动聚焦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要求,立足本部门职责,积极拓展工作领域,全力助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对外务实合作,促进全市外事工作不断出新成效、上新台阶。五是要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全市外事干部要积极“走出去”,更多地参与忻州市各类招商引资、经贸洽谈活动,不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合作,汇聚全市外事力量,形成大合作、共建大平台、实现大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忻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秀云表示,忻州市外事办将认真学习领会温市长此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聚焦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积极推动忻州市外事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忻州市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