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朔州市第三届外语配音暨第二届 “用外语讲好朔州故事”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7月29日,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朔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朔州市教育局主办,朔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朔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朔州市第三届外语配音暨第二届“用外语讲好朔州故事”初赛成功举办。

第二届“用外语讲好朔州故事”初赛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展示我眼中的朔州”为主题,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朔州的人文故事、产业发展故事、历史故事等,全面、立体、生动地展示了朔州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不仅有情感的温度,更有思想的厚度。

第三届外语配音比赛初赛现场,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真情演绎,与影片中的角色融为一体,极富感染力,令听众陶醉其中,充分诠释了声入人心的魅力。评委们根据选手的选材、发音、表现力等对各组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分。

朔州市第三届外语配音暨第二届“用外语讲好朔州故事”在成人组的基础上增加了幼儿组、青少年组,旨在涵养人才资源,为各年龄阶段的外语爱好者搭建展示风采、学习交流的舞台,提升跨文化交际软实力,扩大朔州“朋友圈”,讲好朔州故事,传递朔州声音,为朔州高水平开放赋能,为建设“塞上绿都”添彩增色。

(朔州市外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