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外交部外交物资供应服务中心与 朔州市外事办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 主题党日活动暨外交物资供应视频交流会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8月19日上午,外交部外交物资供应服务中心党总支与朔州市外事办党支部围绕“聚焦服务发展,践行外事为民”主题,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暨外交物资供应视频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发挥党建引领,用好外事资源,精准服务企业,践行“外事为民”服务理念。

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卓,朔州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黄永红,外交物资供应服务中心驻外机构供应处党总支和朔州市外事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外交物资供应服务中心北京海石花公司负责人就外交物资供应政策进行现场解读,朔州市新产品展销馆、山西帅林绿色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怀仁市尊屹陶瓷研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各自的优势产品进行现场推介,双方还就外交物资供应相关事宜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永红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的目的是互学互促,以联学促感情,以联学促联建,以联学促发展。朔州市外事办和外交部外交物资供应服务中心配合,上下联手、政企联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起学理论、悟思想、聚共识、谋实招、促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践行“外事为民”服务理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此项活动既是一次党建理论学习的相互交流,又是一次外事业务工作的上下对接;既是一次党内的组织生活活动,又是一次组团的服务企业活动;既是一次外事政策宣讲和解读,又是一次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和把脉。推动党建工作与外交、外事工作深度融合,展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丰硕成果,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外交物资供应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主动问需于基层、问计于企业,让地方外事干部收获颇丰。

郑卓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朔州两地共同举办,形式新颖、策划全面,议题安排设置紧贴实际,综合效应十分明显。通过观看朔州对外宣传片和企业的现场推介,对朔州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尤其是朔州孕育的“改革开放精神”和“右玉精神”,让人为之振奋,使人深有感触,朔州的陶瓷产品和小杂粮等更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朔州市外事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了立足地方、依托地方、造福地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支部联建为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强化外事干部使命担当,开拓创新工作思路,立足外交外事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做好“联学联建”后半篇文章,共同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进一步提升外事干部的对外开放意识和对外工作水平,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服务企业扩大对外交往,参与国际合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作出贡献,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外事力量。

(朔州市外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