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对忻州市进行友好访问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8月19日至20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对忻州进行友好访问。忻州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忻府区副区长王素霞等陪同。

卢格里斯大使一行首先来到忻州古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古城墙、秀容书院、文创街、小吃街等,观看了文艺表演,还现场品大碗茶、尝石头饼,亲身体验了一次“五台山下的自在生活”。

在云中河景区,卢格里斯大使一行乘坐观光车游览了景区,并参观了冰雪世界、房车营地等。卢格里斯大使一行对忻州的优美环境、城市建设赞不绝口,不停为忻州点赞。

卢格里斯大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杂粮之都”文化展示中心,对杂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讲解深入了解了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情况,并品鉴了杂粮美食和特色产品。此外,卢格里斯大使一行还饶有兴致地走进杂粮产业园区的实验田,深入了解杂粮种植、管理等相关情况,现场感受了忻州杂粮文化的独特魅力。

访问过程中,卢格里斯大使表示,忻州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景优美、环境干净整洁,是一个宜居宜游的好地方。特别是忻州的小杂粮产业独具特色,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乌拉圭驻华使馆将大力宣传和推介忻州,努力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乌拉圭人民和企业了解忻州、走进忻州,积极促进乌拉圭与忻州在农业、旅游、国际友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为乌中两国发展添砖加瓦。

(忻州市外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