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长治市外事办举办外事及台港澳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为全面提升外事和台港澳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2月17日,长治市外事办(长治市台港澳办)举办“2023年外事及台港澳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党组书记、主任张登科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组织相关人员同步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的方式举办。长治市外事办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和上海交大培训中心合作定制了专门针对地方外事和台港澳工作的相关课程。邀请上海交大、上海浦东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分别就新发展格局下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后疫情时代的地方外事工作、国际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台海形势与国家统一前景等内容进行讲解。课程内容既有政治理论又有外事及台港澳工作的业务知识,力求通过学习切实做到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为进一步推进长治市外事和台港澳工作夯实基础。

张登科要求,全市外事及台港澳干部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找准目标。通过学习,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面对复杂涉外和涉台港澳事务的应对和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助力长治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闻文化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