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参访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山西日报

9月4日,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参访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

阳泉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中共创建第一城”的红色基因是这座城市最鲜亮的底色。阿塔育·习萨目大使先后参观了百团大战纪念碑和百团大战纪念馆。在百团大战纪念馆内,阿塔育·习萨目大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阿塔育·习萨目大使对展览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良久,仔细聆听解说,辨认历史人物,并不时询问相关细节。

百团大战主战场狮脑山,位于阳泉市区西南部。百团大战,是全国抗战以来,八路军在华北发动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带战略性进攻的战役,由于参战兵力达105个团,故称“百团大战”。在地方武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紧密配合下,百团大战给日军的“囚笼政策”以沉重打击,钳制了日军大量兵力,打击了日军的侵略气焰,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振奋了全国人民夺取抗战胜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