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领导活动

在晋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学习 蓝佛安讲话 金湘军出席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山西日报

2月28日至3月2日,我省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进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振奋精神、积极履职,充分展现人大代表良好精神风貌,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领导王拥军、张吉福、吴伟、冯军、杨景海出席,陈安丽作动员讲话,罗清宇主持。

蓝佛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严格执行大会各方面纪律规定,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改进会风会纪有关要求,自觉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蓝佛安强调,全国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职责重大,要自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宪法、法律和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综合业务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要自觉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围绕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地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及时反映上来、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充分凝聚起来。要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上担当作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

集中学习期间,代表们通过视频方式同步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的在京全国人大代表情况通报会。大家一致表示,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荣誉和使命。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准确理解和把握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讲好中国故事、山西故事,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积极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