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武绍忠在线出席庆祝山西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结好30周年暨“乌拉圭周”活动开幕式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11月17日,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与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共同在线出席庆祝山西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结好30周年暨“乌拉圭周”活动开幕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乌拉圭省长协会会长吉列尔莫·洛佩斯、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卡内洛内斯省省长亚曼度·奥斯视频祝贺。省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淑娟主持开幕式,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秀生致辞,省外事办相关处室、乌拉圭驻华使馆全体外交官参加。

武绍忠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乌两国建交后第一对国际友城,近年来两省高层交往不断,团组互访频繁。疫情爆发以来,双方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和线上交流,主要领导多次互致慰问、祝贺信函,生动诠释了国际友城之间的深厚情谊。希望两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在经贸、能源、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

开幕式上,武绍忠向卢格里斯转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卡内洛内斯省结好30周年深化友好关系备忘录》签署文本。

活动期间,省外事办、团省委、山西大学等单位将联合乌拉圭驻华使馆在太原共同举办乌拉圭当代艺术品展、乌拉圭电影展和山西青少年书画展等。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祝贺视频

乌拉圭省长协会会长吉列尔莫·洛佩斯祝贺视频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祝贺视频

卡内洛内斯省省长亚曼度·奥斯祝贺视频

乌拉圭及卡内洛内斯省宣传片

(美洲大洋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