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茶字酒缘“晋”济州 文化互鉴情长远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12月2日至3日,由我办与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茶字酒缘“晋”济州活动在韩国济州道成功举办。省外事办主任武绍忠向大会致贺信,我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韩国国民统合企划分科委员长崔载千,第17届韩国市道议会议长协议会副会长、济州道第11任议长左楠守,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等近百名中韩嘉宾现场出席开幕式系列活动。

武绍忠在祝词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韩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惠泽双方百姓。山西历史悠久深厚,文化灿若星河,自然风光秀丽,文物遗存众多,矿产资源富集,希望以此次盛会为平台让更多的韩国友人认识山西、喜爱山西、投资山西,促进中韩世代友好,推动晋韩互利共赢。

主题为“茗酒叙友情,翰墨书未来”的第2届岁寒松柏—秋史杯中韩青少年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和醉笔书法—中韩书法交流会在济州同期举办。我办会同团省委精选了30幅我省青少年优秀书法作品与韩国青少年优秀书法作品同场展出,受到与会嘉宾和书法家的一致赞誉,纷纷表示青年一代以墨交友,以纸抒情,定会薪火传承中韩友好佳话。此外,我办会同应县人民政府和汾酒集团在现场展示了山西特色非遗产品和名优产品,精美的文化产品、浓郁的茶香、醇厚的酒气引得韩国嘉宾驻足观赏,拍手称赞,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将山西特色淋漓展现,也为中韩文化交流年山西行动划上圆满句号。

(亚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