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山西省外事办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翻译讲座

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提升全办外语干部翻译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增强全省外事外语干部服务全省重要工作的意识本领,2月15日上午,我办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文萍女士就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专业知识外文译法举办讲座,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晓林和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斅民出席,省、市、县外办各语种外语干部共120余人参加。

秦文萍教授以省政府印发的《山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为蓝本,详细讲解了文件中出现的各类专业术语及其权威译法,就各类新技术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阐述,介绍了国际先进的减碳技术和低碳发展路径,为全省外事系统外语干部更有针对性助力服务我省各项碳达峰举措提供了有益参考和指导。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将碳达峰碳中和摆在重要位置,积极稳妥推进资源型地区的低碳绿色转型。省外事办以“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为重要抓手,高效整合外事渠道资源,扎实推进我省能源革命和低碳发展的各项涉外工作,向世界展示了三晋大地引领能源革命、实现达峰愿景的底气与志气。办领导要求参会人员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以点带面,加强对相关领域的涉猎,进一步更新知识储备、增强翻译能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加主动的作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

参加授课的外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授业解惑,增强了大家对于我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事业的认识理解,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高效推进我省绿色低碳国际合作、更加准确传达山西矢志能源革命的决心。

(礼宾接待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