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我省首届讲好山西故事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话精神,发掘和培养外语人才,助力提升山西国际形象。5月7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山西省翻译协会和晋中信息学院共同主办的山西省首届“讲好山西故事”英语演讲大赛高校组决赛在晋中信息学院成功举行。省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泰凡出席活动并致辞。

韩泰凡指出,向世界阐释介绍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发展成果和优秀文化,是时代赋予每一位青年学子的使命,希望“讲好山西故事英文演讲大赛”作为推动我省对外话语高质量传播的平台,助力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和树立全球视野,促进山西与世界的交流融通,为推动三晋文化走向世界、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山西篇章做出贡献。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我省28所高校的近5000名选手参加比赛。20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以线下方式举行,并同步全网线上直播。

(对外交流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