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我省举办2023年因公出国外事专办员培训班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5月9至10日,省外事办在太原组织召开全省2023年因公出国外事专办员培训班。各市、省直各部门、各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中央驻并单位等专办员300余人参训,省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淑娟出席开班仪式。

梁淑娟强调,正值全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今年省委外事委会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掌握因公出国政策,更好支持我省对外开放事业。外事专办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紧迫性,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因公出国规范有序,为推动全省对外合作做好服务。

培训期间,外交部领事司、省外事办出国管理和签证处、涉外管理处、省外事服务和因公护照制证中心有关同志分别就因公出国政策、申报流程、护照管理、签证申请、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及涉外管理业务进行讲解培训。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及时、内容丰富、务实高效,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我省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出国管理和签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