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转载

王东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26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听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对编制立法规划的意见建议。

王东明指出,编制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系统谋划今后五年立法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积极适应经济社会新发展新变化,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加科学完备、统一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