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年03月26日     来源:

一、概述

根据《条例》和《方案》要求,在办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办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规范有序地开展。我办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培训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载体,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办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成员,由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川任组长,分管副主任鞠振任副组长,成员由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组成。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日常工作。并明确了由我办纪检监察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通过监督电话、投诉信箱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按照《条例》和《方案》,立足山西外事侨务网,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1年度,在省政府网站以及外事侨务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5条,其中机构职能方面3条,占4%,工作动态72条,占96%。在保障省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挥好省政府外事侨务门户网站这一主要平台作用的同时,我们还在办证大厅设立了公共信息服务栏,提供有关业务办理事项宣传册、报刊赠阅等相关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办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我办政府网站的主任信箱、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栏目收到公众提出有关信息12条,其中主要集中在因公出国、领事认证、侨务政策以及求职四个方面,管理人员已安排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了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1年度,我办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的任何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1年,我办没有专项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支出。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我办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度,增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实效性。继续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网站维护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务门户网站政策宣传、信息披露的作用。同时,广泛利用新闻发布会、通报会、报刊杂志等多种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