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外风险提示

驻纳米比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抢劫案件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来源:领事直通车

近期纳米比亚社会治安显著恶化,抢劫案件频发,纳警方已就此发布治安预警。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纳外国公民首当其冲,成为抢劫案件的主要受害群体。7月12日,一对游客夫妇在温得和克某宾馆门口遭抢劫,嫌犯驾驶套牌车预先埋伏在宾馆门口的人行道上,抢夺了价值不菲的照相器材。8月初,一正在小温得和克山区野餐的家庭遭遇抢劫并实施反击,三名嫌犯中一人被击毙,一人被射伤。近期,在纳中国公民和机构亦遭遇数起入室抢劫。

驻纳使馆已敦促纳警方严惩犯罪行为,追讨被抢财物,并再次提醒在纳侨胞和中资企业人员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包括强化住处和经营场所的安全防护,避免在公共场所露富,避免随身携带或在住处保存大量现金,出行时尽可能选择安全路线和时间且多人同行,在路口及交通灯下保持警惕并避免使用手机,停车时确保车门和玻璃处于关闭状态。

如遇险情要冷静稳妥应对,尽量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始终把确保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如遇抢劫应尽早报警并与驻纳使馆联系。


联系电话:

纳米比亚报警电话:

10111(全国通用,需加区号)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纳米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648112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