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外风险提示

驻喀山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私人换汇需谨慎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来源:领事直通车

近期,驻喀山总领馆连续接到留学生反映从私人处换汇时遭遇诈骗。经了解,诈骗分子通常通过朋友、同学或微信群发布消息,以“高汇率”为诱饵,或以“急需大量人民币”为借口,诱骗当事人通过支付宝、微信或指定账户汇款等途径与其在线上换汇,利用前期小额换汇获取当事人信任后,逐渐增加额度,最终在某次大额换汇时诱骗众多人同时打款,随后上演“借口拖延”“直接拉黑”或“拿钱跑路”的套路,很多当事人用父母的钱打款,直到上当受骗,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驻喀山总领馆特此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勿因贪图小利而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如需换汇,务必通过正规途径。如不幸上当受骗,可选择在当地或国内报警。


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喀山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7-967-273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