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外事办党组书记武绍忠为全办党员 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11月30日下午,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对明年外事工作指示要求,为全办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源主持,办领导和全办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党课。

武绍忠从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环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举措“七个新”切入,授课内容提纲挈领、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为全办党员送上了精彩的“理论大餐”。针对学习全会精神,他要求全办党员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思原义、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认识深化、思想统一、行动自觉和实际成效上。

在讲到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对明年外事工作指示要求时,武绍忠指出,楼阳生书记的指示既有方向性的指引,也有重点任务的部署,全办要认真领会,列出台账、推进实施、加强管理,不辜负省委的嘱托。要着眼明年工作全局,充分考虑“项目为王”、“协同发展”、“结果导向”和“勤俭节约”等方面要求,研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形成推动落实的实招硬招。

最后,武绍忠强调,全办要贯彻好省委“五账”要求,持续推进工作任务台账化、清单化、项目化,按照办里统一要求全面梳理盘点,查缺补短。全办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工作状态,创造良好的工作业绩,确保“十三五”和今年工作的圆满收官、“十四五”和明年的顺利开局,进而乘势而上实现我办五年大变样的奋斗目标。

(文:机关党委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