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俄罗斯萨拉托夫市

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

面积

10. 02万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萨拉托夫市位于伏尔加河下游右岸的高地上,西北距莫斯科720公里。

人口

83. 6万人。

简况

1590年建城于伏尔加河左岸,是伏尔加河最早的渡口。1674年向右岸迁建。1780年设市。帝俄时代为著名的粮食贸易及锯木工业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随着伏尔加-乌拉尔油田和萨拉托夫天然气田的开发,现代工业迅速发展。同时,萨拉托夫市是连接莫斯科和乌拉尔斯克两大城市的要站,也是伏尔加河上的重要河港。有石油、 天然气管道通向莫斯科等地。市内有十多所高等学校、谷物研究所等多座科研机构和车尔尼雪夫斯基故居博物馆。萨拉托夫市是个文化气息较浓厚的城市。市中心广场命名为车尔尼雪夫斯基广场,以纪念这位曾被沙皇流放和作苦役20多年依旧坚强奋斗的大作家。广场北边不远处坐落着拉季舍夫美术馆,这座美术馆被誉为“伏尔加河畔的埃尔米塔什”。

工业

以机械制造(机床、农机、柴油机、飞机、石化机械)、石油化工、食品加工为主要工业部门。同时萨拉托夫市也是大型综合工业区,这里建有年加工800万吨石油的炼油厂和化工联合企业。

农业

盛产小麦、黑麦、玉米、向日葵和烟草。肉乳用牛和肉毛用羊的养殖占绝对优势。

旅游业

1885年开放的位于拉吉舍夫大街的拉吉舍夫艺术博物馆,展有大量的绘画、雕刻瓷器和家具藏品。市内的莫斯科大街通往博物馆广场,那里的旧萨拉托夫遗址也值得一看。

交通运输

重要的铁路枢纽,有4条铁路汇集于此,是连接莫斯科和乌拉尔斯克两大城市的要站。

太原市与萨拉托夫市友好交往情况

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时间:1995年12月8日

交往概况

经友人介绍,两市于1995年12月8日结好。根据交流协议,太原市派医疗队前往该市进行医疗服务,受到该市政府及市民的广泛赞誉。

萨拉托夫市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410031 , г.Саратов, ул.Πервомайская , 78 Администрация город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