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德国开姆尼茨市

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

面积

221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开姆尼茨市是德国萨克森州西部的一个城市,位于由开姆尼茨河形成的一条宽阔的河谷地带“埃尔茨山盆地”中,被埃尔茨山余脉从南面、中萨克森山地从北面、鲍腾山从东面所环抱。

人口

简况

开姆尼茨市是德国萨克森州西部的一个城市,是该州继莱比锡和德累斯顿之后的第三大城市。开姆尼茨具有州直辖市地位,并且是同名的行政专区所在地。得名于流经市区的一条同名河流。1953年5月10日到1990年6月1日期间,开姆尼茨曾改称“卡尔?马克思城”。

经济

开姆尼茨的城市格言是“有头脑的城市”。该市同茨维考一起构成了“开姆尼茨-茨维考经济区”的核心,也是“萨克森三角都市群”的组成部分。

工业

开姆尼次市是萨克森州最强的工业区域,其中机械制造、汽车制造、防治技术、服务领域、软件工程等占较强优势。

城市景观

城市北部热电厂的烟囱从远处就能被看见,300米的高度使它成为开姆尼茨市同时也是萨克森的最高建筑。“化石林”是开姆尼茨市最著名的景观之一。

交通运输

开姆尼茨市内的公共交通主要由开姆尼茨交通股份公司负责,公司提供5条有轨电车和32条公共汽车线路。

教育

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可以追溯到1836年所建立的皇家开姆尼茨工业学校。起初仅为一所纺织工业培训点,1882年引入电学专业,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改建为国立科技学院,1953年被提升为机械制造高校,1963年则成为一所工业技术高校,最终在1986年被升级为一所科技大学。目前在校学生数量为10347名。

太原市与开姆尼茨市友好交往情况

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时间:1999年5月17日

交往概况

经德萨克森州HEC环境工程与培训公司的介绍,两市于1999年5月17日结好。2001年,太原市赴该市举办了“中国文化艺术周”。

开姆尼茨市联系方式

联系人:Mrs Barbara Ludwig

联系地址:Dienstgebaude Markt 109111 Chemnitz Ger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