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肯尼亚蒙巴萨郡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蒙巴萨郡位于肯尼亚东南部,全郡面积294.7km2,其中陆域面积229.7km2,水域面积65km2,是肯尼亚47个郡之一,总人口127万(2017),下辖6市。

蒙巴萨港位于肯尼亚东南沿海的蒙巴萨岛上,有铁路桥梁和海堤与大陆相连,是肯尼亚最大的港口,也是东非最大的港口之一。该港是东非的工商业中心,主要工业有炼油、纺织、修船、水泥及农产品加工等。肯尼亚、乌干达的大部分外贸物资及卢旺达、坦桑尼亚至扎伊尔东部、苏丹南部的一部分货物均由此中转。主要出口货物为象牙、皮张、纤维、棉花、茶叶、椰干、咖啡、木材、糖浆、肉类及奶制品等,进口货物主要有机械、车辆、纺织品、粮食、建材、食品、糖及工业品等。

目前,该郡正致力实现“2030年愿景计划”,希望与相关国家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改善基础设施面貌,大力发展港口贸易和工业、旅游、教育等行业。近期重点工程项目包括蒙巴萨港基立迪尼(Kilindini)河道梳理工程、新建集装箱码头工程、蒙巴萨南部道路建设工程等。

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山西省与蒙巴萨郡交往情况

2017年2月,肯尼亚蒙巴萨郡政府友城项目主任萨利马·努尔·谢赫·侯赛因女士率蒙巴萨郡郡长先遣团一行2人访晋。省外事侨务办主任武绍忠会见代表团。访晋期间,代表团考察了太重集团、山西四建集团、山西省建筑设计院、山西地矿海外公司等,希望能吸引我省企业赴蒙投资兴业,推广我省企业管理经验及生产技术,促进互惠合作。

2017年9月,肯尼亚蒙巴萨郡友城部主任萨利玛·努尔·谢赫·侯赛因率领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我省。省外事侨务办主任武绍忠会见代表团。访晋期间,代表团在省贸促会举办蒙巴萨郡政府项目推介会,来自我省20多家省直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共50余人参加。代表团就蒙巴萨郡旧城改造及工业园区等10余个项目进行了推介宣传。

2018年3月,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秦杰率山西省友好交流代表团访问蒙巴萨郡。代表团与蒙巴萨郡政府举行了工作会谈,对今后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建设、能源、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秦杰副主任与蒙巴萨郡副郡长威廉·康吉共同签署发展友好省郡关系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新阶段。

2018年7月,省地勘局局长彭东晓率团访问蒙巴萨郡,双方就蒙巴萨郡工业园区有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年11月,肯尼亚蒙巴萨郡友城部主任萨利玛·努尔·谢赫·侯赛因率领代表团一行3人来华参加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会议期间,省外办主任武绍忠与萨利玛女士签署建立友好省郡关系协议书,两省郡正式缔结友好省郡关系。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靳云艳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两省郡近期合作设想等同萨利玛女士深入交换意见。

联系人:萨利玛·努尔·谢赫·侯赛因  

职务:友城项目主任

电话/传真:0722510244

详细地址:P. O. Box 82209. 80100, Mombasa, Kenya

邮箱:info@mombasa.go.ke;s.noor@mombasa.go.ke; salmanoor200l@yahoo.com;

蒙巴萨工业园区项目介绍

蒙巴萨工业园区位于战略要地,总体规划为1500英亩(约607公顷),预计按三期进行开发。第一期(下图红色区域)考虑开发600英亩(约242公顷)(后续仍有第二期、第三期共计900英亩(约365公顷)可以继续开发)。地块见下图:

蒙巴萨工业园区

该工业园用地紧邻该地区最大和最深的港口、国际机场、现代铁路和目前正在升级的主高速公路,独特的物流优势条件大大降低了资源使用和运输时间的运营成本。

蒙巴萨工业园区将提供完全优化的工业空间,一站式的业务解决方案,独特的精心策划过的清洁绿色环境氛围福利。它的概念是将工业活动、贸易活动和业务运营结合到一个完全集成中心。海上、公路、铁路和航空的客户端操作,利用拥有宽带的连通性和最佳可访问性的集成中心,使运营效率提高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蒙巴萨工业园区将面向一个约3亿人(包含了大量的中产阶级和技术精湛的年轻人)的区域市场,其北到埃塞俄比亚,西到东部刚果,南到坦桑尼亚。蒙巴萨工业园区将提供功能齐全的移动和在线支付生态系统。

此外,蒙巴萨工业园区将利用其与物流中心和不断改善的贯穿整个陆上地区的运输基础设施临近以及融为一体,为客户公司提供一个在电子商务的发展中遥遥领先的富有吸引力的机会。它将带来新廉价劳动力、手机用户和城市消费者爆炸式增长。现有的和进一步发展的强大的移动和在线支付生态系统以及所需的处理能力不仅会吸引全球的电子零售商和分销商,而且还将吸引本地和各区域的零售商和分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