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英国德比郡(达比郡)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面积

约1000平方英里

地理位置

达比郡地处英格兰中部,位于伦敦西北140英里,纽卡斯尔南部150英里和爱丁堡南250英里处。全郡南北长55英里,东西宽35英里,其中约一半地区海拔高于600英尺。

人口

91.23万人,其中四分之三居住在郡东部

郡首府

曼特洛克

政治

达比郡议会坐落在郡中心的曼特洛克。郡议会由84名议员组成,每年选举一次。参加选举的主要有工党、保守党和自由党。年龄在18岁以上的公民有权在不同的选区参加投票选举,每位议员代表他所在地选区公民利益。

郡议会全会每三个月举行一次,由议会主席主持,议会主席是公民首脑的权威象征。郡议会设有8个主要委员会,政策委员会负责预算分配,其中大部分预算拨给教育委员会用于15.5万名年龄从4岁到18岁的全日制学生的教育。郡议会也负责6所高层次教育的专科学校和全郡的几百个成人教育班。

经济

达比郡工农业生产、旅游业和畜牧业都很发达。该郡大部为丘陵地区,空气湿润,雨量充沛,牧草丰茂。东部为工矿区,有现代化的工厂与煤矿,北部有劲风席卷的矿业和露出地面的岩石,西部有蜿蜒的溪谷,南部有优美的田园风光,乡村景色。交通运输也很发达,每年吸引着两千多万人来旅游访问。

工业

达比郡有多种工业。它的工业如采煤业及辅助行业,铸造业、纺织业、服装加工业,罗尔斯—罗伊斯(飞机发动制造厂家)等,组成了达比郡的经济基础。郡的东北部是工业的主要集中地,如特里博得糖果制造业,TI切斯特菲尔德的罗宾森斯是北达比郡最大的私人企业,也是联合国最大的私人企业之一,大约有2000名雇员,从事制造容易处置的各种卫生护理和包装用品。

农业

达比郡约拥有近50万英亩的土地,其中一半以上是现在农户,传统的个体户农业正在兴起。牛奶一直是达比郡最重要的农业产品,至少有一百年的历史,大部分牧场分布在峰区丘陵和山谷中。在达比郡还种有土豆用于食品加工或当地销售,甜菜用于制糖,油菜用作油料。

交通运输

达比郡也是铁路工程和煤矿工业的主要研究和开发机构的所在地,有铁路技术中心和斯沃德林科特附近的矿业研究和开发机构。

山西省与英国达比郡友好交往情况

缔结友好省郡时间:1987年4月4日

交往概况

1986年11月,达比郡自由记者友好人士布伦南曾随同议会主席普拉茨夫人三次对我省进行访问。为了发展达比郡和山西的友好关系,达比郡的友好人士于1989年初联合成立了山西达比郡协会,布伦南先生任协会主席,马吉女士任书记,为两省郡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1986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达比郡议会主席普拉茨夫人率领的友好代表团对我省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同我省省长签署了两省郡友好关系备忘录。

1987年4月1日至9日,时任山西省省长王森浩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七人,访问了英国达比郡。这次访问正式签署了两省郡友好关系协议书。

1987年9月,达比郡派出马吉·阿斯普丁女士前来我省山西师范大学任教,期限一年。

1988年2月,时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接待处副处长田锡钊作为访问学者赴达比郡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访问学习。

1988年9月,英国派艾利森·狄克森女士、里斯先生分别在山西省教育学院、山西农业大学任教。

1989年3月,时任山西贸促会副会长卫玉林、时任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主任胡宗贵曾出访达比郡,就在达比郡举办山西产品展览一事进行磋商。

1989年10月12日,时任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郭士星为团长的山西木偶、皮影艺术团一行16人,为庆祝达比郡建郡100周年纪念活动,在达比郡进行友好访问演出。

1990年4月,作为世界银行贷款成员之一,金先生来我省长治市潞安矿务局常聪煤矿,就煤炭开采项目提供设备事宜进行洽谈。达比郡煤炭设备公司之一的北方工业公司的销售经理德里克·金曾三次来山西访问考察。

1990年11月,时任山西省副省长郭裕怀率友好代表团应邀访问了达比郡,双方签订了友好交流备忘录。

1991年12月,达比郡议会执政党领袖布克班德率团顺访山西。

2000年12月,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率新闻文化团访问德比郡。

2010年11月,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安率山西省友好代表团赴英国友好访问,期间,拜会了德比郡议会,并与相关部门就扩大教育、经贸、旅游等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并就开展矿区的创新及多元化发展、清洁煤能源技术、山西大学与德比郡大学进行项目研究、双边贸易合作交流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2011年7月,时任省委常委高建民副省长率山西省政府代表团赴英国德比郡友好访问,双方就加强城市建设、经贸往来、旅游推广、文化教育、国际友城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洽谈,并签署《中国山西省与英国德比郡加强友好交往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我省同英国德比郡之间的友好交往又迈向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