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斯里兰卡阿努拉德普勒市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7128平方公里

人口:88.69万

地理位置

位于首都科伦坡以北225公里处

简况

阿努拉德普勒市位于斯里兰卡中北部省,是该省的省会。是斯里兰卡佛学文化的摇篮,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都城,以其保存完好的古斯里兰卡文明遗址而闻名。同时,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地。至今仍然是南亚最稳定和最持久的政治权力和城市生活中心之一。

经济

阿努拉德普勒市的经济主要依靠农业,水稻是主要农业作物,其生长依赖于数百年以前建造的灌溉系统。由于经济主要依赖农业,所以也极易实现经济增长,如通过提高亩产量、土地利用率,升级基础设施等。

旅游

最著名的景点:古老的圣菩提树、保存完好的古代遗址、古老的佛教寺庙、环绕城市的历史悠久的马尔瓦杜河、古老的生态城市、由大型水库围绕、维尔帕度和敏耐利亚国家公园。

教育

拥有一所国立大学—比丘大学

临汾市与阿努拉德普勒市友好交往情况

建立友好合作伙伴时间:2018年10月28日

交往概况

临汾市和阿努拉德普勒市结缘于法显文化。2018年11月6日至10日,阿努拉德普勒市长赴临开展文化交流及考察。10日,临汾市长闫建国与阿努拉德普勒市长索摩达萨先生共同签署了《临汾市与阿努拉德普勒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2019年1月,临汾市法显文化协会贾雪梅会长带团访问斯里兰卡阿努拉德普勒市。

2019年8月,临汾市人民政府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阿努拉德普勒市并参加了首届法显文化国际论坛。

2020年4月,临汾市向阿努拉德普勒市捐赠了防疫物资,阿努拉德普勒市市长及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向临汾市发来感谢信。

2020年10月28日,临汾市与阿努拉德普勒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