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朔州市与山口洋市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7月11日上午,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通过视频方式,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西加里曼丹省山口洋市市长蔡翠媚,共同签署两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山口洋市是位于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省的一个港口城市,距离省会坤甸145 公里,为该省的第二大城市。西临纳土纳海,拥有极为重要的战略位置。山口洋市有大量华人,是印尼有名的中国城。优势产业为旅游业、农业、手工陶瓷业、渔业及水产养殖业等。

今年是中国印尼建交72周年,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扩大朔州“朋友圈”,朔州市外事办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对接印尼山口洋市发展友好关系,得到对方的积极回应,决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双方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议定在经贸、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机制,搭建平台,加强日常联络,促进友好城市关系发展,推动早日正式签署国际友好城市协议,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李润军表示,中国和印尼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愿以此次签署备忘录为契机,开启朔州市与山口洋市交流合作的序幕,期待与山口洋市一道,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发掘经贸往来、教育合作、科技交流、企业交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潜能,共同谱写两市新时代友好、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朔州市外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