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第十三届亚太城市峰会举行 太原成为新会员城市 张新伟出席线上开幕式及市长论坛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7月27日,由联合国人居署福冈本部和日本福冈市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亚太城市峰会开幕。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大会开幕式及市长论坛,并发表题为“加快数字转型 建设宜居城市”的演讲。

亚太城市峰会始于1994年,迄今共举办过12届市长会议和10届实务工作者会议。本届亚太城市峰会首次在线上举办,主题为“新价值观、新城市”,共有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在内的18个国家的40个城市参加,为历次之最。本届峰会,太原成为国内继香港、上海、广州、大连、长沙、乌鲁木齐后第七个加入亚太城市峰会的会员城市。张新伟在开幕式上表示,太原市愿与亚太地区各城市共同努力,促进城市间合作和互联,为地区发展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随后举行的市长论坛上,来自中国太原、日本福冈、阿联酋迪拜、越南岘港和韩国浦项等城市的市长围绕“数字化转型”议题,展开发言讨论。张新伟在演讲中介绍了太原市市情,从数字化赋能城市管理、工业转型、公共服务三方面作经验分享,并就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面临的“数字鸿沟”“数字人才”“数字安全”等挑战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太原将以数字化为手段,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造智慧城市,让城市更宜居,市民更幸福,为全球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贡献智慧。

(太原市外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