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云中寄锦书  千里共新年

——晋城市向国际友好城市和伙伴城市等寄送节日贺卡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为进一步加大海外联络力度,增进互信和友谊,宣传展示晋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形象和新成果,2023年元旦来临之际,晋城市通过寄发贺卡和电子邮件等途径,先后向国际友好城市、伙伴城市、意向友城、驻华使馆及国际机构组织发送节日贺卡200余封,通过微信发送电子贺卡100余封,表达来自晋城市的诚挚问候。

贺卡一经发出,国际友人的祝福声声传来。南非沙拉巴特曼市、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捷克摩拉瓦西里西亚州、英国恩菲尔德市、北马其顿克拉托沃市政府,英国、波兰、埃及、斯洛伐克、古巴、毛里求斯等国家驻华大使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俄罗斯晋商总商会、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北京代表处等国际机构组织纷纷发来贺卡贺信,向晋城人民致以新年祝福。

晋城市与国际友城、友人文化习俗不同,但是彼此理解、尊重,互致诚挚祝福,诠释着跨越国别的深厚情谊。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总是充满希望和期待。我们相信随着“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晋城市与国际友城、友人间的交流合作必定收获累累硕果!

本次贺卡设计融入了中国传统剪纸元素和十二生肖民俗文化,内页以晋城市独具魅力的明清古堡群以及雄奇秀美的太行山水为背景,宛若一幅引人入胜的优美画卷徐徐展开,充分展现了“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的城市品牌。

(新闻文化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