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日本埼玉县图片展开展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来源:平遥融媒

为纪念我省与日本埼玉县结好40周年,9月19日,由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办的“日本埼玉县图片展”在我县柴油机主展场开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县委书记、202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魏江峰出席开展仪式,省市宣传、外事、对外友协相关领导,县领导杜晓宇、王艳等参加。

开展仪式上,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致辞,省对外友协工作人员宣读埼玉县日中友协贺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宣布图片展开展并与李彦、王兵、魏江峰一同按下启动球。

我省与日本埼玉县于1982年建立了友好省县关系,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我省与埼玉县结好40周年。40年来,山西省与埼玉县互访不断、交往密切,在教育、医疗、环保等多领域取得了丰硕交流合作成果,深化了两省县的友好合作关系,助推了两省县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展出的图片由埼玉县日中友好协会提供,内容主要为埼玉县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此次图片展将加深中国人民,尤其是山西人民对日本埼玉县的了解,继续推动山西省与埼玉县的友好交流合作,推进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助力我省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