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在太原市图书馆举办

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婷 实习生 田佳佳)1月10日,庆祝山西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结好30周年暨乌拉圭周活动——乌拉圭当代艺术展暨山西省青少年书画展于太原市图书馆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乌拉圭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省外事办美洲大洋洲处处长崔险峰主持会议,山西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乌拉圭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马丁·奥兰多致辞讲话。

仪式上,山西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向卢格里斯大使、奥兰多代办和乌拉圭驻华使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表示,30年来,山西省与卡内洛内斯省高层交往不断,在多个领域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生动诠释了国际友城间的深厚友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努力。同时李彦强调,愿双方以此艺术展为契机,传递友好,增进理解,进一步推动山西省与卡内洛内斯省关系迈上新台阶。

此次乌拉圭当代艺术展中展出乌拉圭30名艺术家100余幅艺术品。山西青少年书画展共收到作品391幅,其中书法308幅,绘画64幅,设计13幅,手工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