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省外事办组织党员赴武乡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为深化学习党中央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实质,持续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根据省外事办年度党建工作安排,7月21日至22日和7月28日至29日,省外事办分别组织党员赴武乡县开展“弘扬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办领导武绍忠、马斅民、梁淑娟、韩泰凡、李彦、连耀峰和全办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在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幕幕战斗复原场景,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带着大家重温了那段军民同仇敌忾的难忘红色岁月,感受着血与火铸就的太行精神。大家一次次良久驻足,认真听取讲解,身临其境的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此外,党日活动还组织参观了王家峪八路军总部和下北漳鲁艺旧址,观看了实景剧《反扫荡》和《太行山上》,体验了推独轮车和磨玉米面等敌后生活,最后在《太行精神耀千秋》的党课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宣传好传承好践行好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