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李彦出席日本埼玉县图片展开展仪式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9月19日,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出席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日本埼玉县图片展”开展仪式并致辞。
    李彦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山西省与日本埼玉县结为友好省县关系40周年,举办“日本埼玉县图片展”是为了增进两省县人民的了解与友谊,继续推动两省县友好合作的开展,激发民间友好热情,夯实民意基础,为中日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山西省与埼玉县于1982年结为省县关系。40年来,两省县人文交流频繁,项目合作多元,在教育、医疗、环保等多领域结出了丰硕成果,助推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日本埼玉县图片展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晋中市人民政府外事办、晋中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展出的60余幅图片由埼玉县日中友协精心挑选并提供,展现了埼玉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埼玉县日中友协代理会长新井满和理事长桥本清一共同向此次图片展致贺信。


(友协对外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