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2022世界儿童日点亮活动在太原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设立的全球行动日, 也是联合国大会正式通过《儿童权利公约》的纪念日。每年世界儿童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邀请世界各地用蓝色灯光点亮本地标志性建筑,旨在唤起全世界对儿童保护、儿童权益等问题的关注。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主办2022年世界儿童日,我省继续受邀举办点亮活动。11月20日晚,以“汇集每束光芒·点亮儿童未来”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太原举行。当晚18时,山西大剧院、晋阳湖会议中心、丽华大酒店等地标性建筑同时亮起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之光,“点亮儿童未来”“世界儿童日”等字样装点着龙城夜色,向市民传递着关爱和保护儿童的理念,为促进我省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向世界展示山西的爱心与友好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友协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