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省外事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2月9日上午,省外事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董晓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马斅民、梁淑娟、韩泰凡参加会议,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和二级巡视员连耀峰列席会议。督导组成员、省直工委督查室副主任马也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王刚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高琳同志到会指导。

省外事办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省外事办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有关准备工作情况。董晓林代表省外事办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莅会指导的各位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优点,又严肃指出不足,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贯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合力。

最后,董晓林代表党组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外事办新一届班子履职的起步之年,党组每名同志都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在提升履职本领上持续用力,在强化使命担当上持续用力,在带头廉洁从政上持续用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提升省外事办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全省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