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2023年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春季活动在山西省委党校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4月18日,由省外事办、省委党校共同牵头举办的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春季活动在省委党校举行。第73期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第17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3期正处长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2期理论研修班和第13期师资班的学员,省委党校部分教职人员和省外事办、部分市外事办工作人员和山西外事智库部分专家,约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邀请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熊炜教授作《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应对国际形势新变化》专题报告。熊炜教授从世界形势和中美关系角度,深入分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与意义,全方位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坚持”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及运用,并深层次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对当今国际形势的判断。另外熊炜教授还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把握国际局势,树立对外工作意识,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省委外办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