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董晓林赴临汾市调研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6月1日至2日,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晓林赴临汾市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

在交流座谈中,董晓林充分肯定了临汾市的外事工作,他指出,临汾要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丰富的突出优势,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外事工作,更好为“两个服务”发挥作用。

董晓林强调,围绕防范化解外事工作风险的调研主题,发现全省外事工作服务的主动性、专业性、效果化还有待提升。他要求,全省外事部门一是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中心任务,发挥外事部门作用,强化外事顶层设计,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外事工作安全风险防范,完善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全面提高外事工作安全保障和应对风险能力;四是要以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为重点,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铁军。

调研期间,调研组开展了海外安保视频巡查,听取了外向型企业海外发展和安保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大河文明论坛主会场、永久会址、大使林和中外青少年研学基地等外事场所。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参加座谈会。省外事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涉外管理处供稿)